吉祥擺件

茶晶鰲魚觀音
茶晶鰲魚觀音
茶晶鰲魚觀音
茶晶鰲魚觀音

茶晶鰲魚觀音

觀音菩薩見鰲魚藏在南海深處,有心讓南海龍王將鰲魚精趕出來,但鰲魚精老爹的頭號嫌疑對象南海龍王卻扭扭捏捏,不使全力。
「菩薩見諒,妖精不知藏在何處?」南海龍王有私心說道。

觀音無奈,只有等待鰲魚精的出現,她化為一個漁夫,住在南洋大海邊。

一天黃昏,鰲魚精因連日埋伏海底,魚蝦吃得厭煩,便浮出水面遊了半天,又不見船舶經過,心想還是到海洋上去,也許有人畜可食,於是,鰲魚精便掀波騰浪,迅雷不及掩耳般向海濱奔來。其時恰恰有百十來人聚在海濱和觀音菩薩化成的漁夫說話,忽見海水波浪洶湧,都驚慌地喊道:「怪物來了!怪物來了!」

只見觀音菩薩不慌不忙,右手拿羂索,左手捏著泥人,直奔怪獸而去。鰲魚精見有人前來,又沉入水底吸足一口水重冒出水面,昂著頭伸著脖子,猛地把一道水柱射向觀音菩薩。眾人一見都驚叫:「不好!」

觀音菩薩卻若無其事,安然不動。

鰲魚精見水沒有衝倒漁夫,怒髮衝冠,狂叫一聲,耀武揚威瘋狂地向漁夫撲來。看鰲魚精撲到跟前,觀音菩薩大聲喝道:「孽畜休要無禮!且不看看我是誰?」說著把手中的泥人拋了出去。

鰲魚精見泥人拋來,張開血盆大口,吞下了泥人。接著又向菩薩撲來,要吃菩薩,但鰲魚精進入怪獸腹中,便立即消融,泥人上生出九個倒刺鉤兒就牢牢地咬住了鰲魚精的心。觀音玉手手指一彎,鰲魚精便疼痛得像殺豬般狂嚎,在沙灘上打滾。

圍觀的漁民看到這局面,都快樂地跳了起來,大聲叫好。

這時,觀音菩薩說:「孽畜,你還想作惡害人嗎?」鰲魚精痛得連連伏地叩頭,表示皈依。觀音菩薩又說:「孽畜,你興風作浪,為凶作惡,不知摧殘了多少生靈,本應天誅。明天,我本著慈善之旨,度你到普陀山去修行,懺除罪業,你願不情願?」說完,菩薩五指彎曲如勾。鰲魚精心疼欲裂,眼望著菩薩。連連點頭。

觀世音菩薩收伏了鰲魚精,向眾人作別說:「怪物已被降服,再不會害人了,你們不用再擔憂懼怕,可安心重歸故鄉,安居樂業。如今我要回普陀山去了,請傳話世人,多做善事,少種惡因,忠誠信佛,禮敬菩薩。」說罷跳到鰲魚精背上,現出觀音菩薩法身。那鰲魚精走向大海,馱著菩薩向普陀山而去。

眾人到此才曉得是觀音菩薩顯化,協助百姓除了鰲魚精,大家都伏地叩頭拜謝。

南海龍王心中焦慮,卻也無法:「哎,孽子自有造化,不管了!」

從此之後,南海百姓安居樂業。為了感激觀音菩薩的大恩,大家積極捐資,建造了觀音寺。

先前百姓內中有善圖畫者,傳下影神,這才是觀音菩薩腳踏鰲魚精的鰲頭觀音現身。

鰲魚精跟了觀音菩薩千年之後,得了正果,不再稱為鰲魚精,改成金鰲。

因此觀音腳踏金鰲的形象深入人心。

 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